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Day 296-298: 由黑山(Montenegro)到阿爾巴尼亞(Albania)

Day 296-297, 黑山(蒙特內哥羅共和國)Ulcinj

原定的計劃是由波斯尼亞過境克羅地亞的Dubrovnik,然後再到黑山的Kotor。但臨出發前幾天發現這兩個超級旅遊區的房價漲得完全不能接受地昂貴,而我們也不想再跟別的遊客肩擦肩的遊覽,所以索性把它們「留待下次」。向下個目標阿爾巴尼亞進發。

在過境阿爾巴尼亞前,以黑山的Ulcinj為基地短休兩天。這兩天時間只有兩件事做:游水和計劃以後的行程。

沙灘談不上水清沙幻,而且超級多人,但是在有如火爐的烈日下,跳進水裡嬉戲是最好的節目。這裡都是來渡假的本地人,我們似乎是這裡唯一的亞洲人,因此又再成為整個海灘上的焦點。他們喜歡目不轉睛的盯著我們,最初也點不習慣,後來索性以眼還眼(特別是那些火熱的美女~)。

 


Day 298:阿爾巴尼亞-Tirana

甫進入阿爾巴尼亞國境,便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凹凸不平的鄉間道路,不守交通規則的司機,1981年的生銹老爺平治房車跟2013年的AMG版在馬路互不相讓,兩旁的醜陋小平房,小販任意地在路線擺放,然後到處都是垃圾......

不過以上的第一感覺並沒有令我留下壞印象,相反,在一切都那麼有秩序的歐洲國家走多了,突然像回到中美洲般的熟悉情境,反而更親切了(我開始懷疑我們有自虐傾向)。比中美洲更加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是當地人對我們的注視。背著背包在大街上走,路上每個人(是每.一.個.人)和車上的司機都會目不轉睛的望著我們。他們望的方式是有不同層次的。小孩子會害羞地偷望,少女們不知為何總是忍雋不禁的笑,中年男士們是目無表情的鎖定我們的臉,老婆婆則是燦爛地笑著打招呼。

雖然以市容來說,阿爾巴尼亞確是(倒數)歐洲之冠;不過重遇熱情的當地人令我們覺得很放鬆。當然,我不知道為我們到底有什麼好笑之處,令少女們老是笑個不停。

到訪這天下午下了場雷雨,沒什麼機會在市內參觀,還是稍後我們倒回來這裡時再看好了。我反而想多說一點關於我們和幾個本地人的接觸。

晚上我們出外用餐時,有三個少女向我們打招呼,然後用有點爛的英文問我們會不會說西班牙語。咦,怎麼會是西班牙語呢?正好,我很懷念說Hola跟Glacias的日子。然而,其實我也是聽不懂她的西語...這時其中一個女孩居然出手捏kathy的瞼(用廣東話的「搣」字比較傳神)和摸她的頭髮,然後說“Different girl, beautiful girl!!”,Kathy也「搣」回她臉一下,場面相當好笑。

隔天我們要坐市內巴士到公車站轉車前往別個城市,上車時成為焦點是必然的事。我在紙上寫了公車站的名字,和我下一個目的地城市的名稱,向售票員表示我要往車站轉車。其他乘客很努力地偷看我紙上寫了些什麼。票務員說到站時會告訴我們。但中途停站時有幾位老伯告訴我們快點在那處下車,不過售票員說未到,老伯幾乎跟售票員吵起來;原來他們看到有前往我們目的地的小巴在途中兜客,但售票員以為我們要到總站。最後老伯叫停巴士司機給我們下車,其實他們每人都很熱情地幫助我們。

下巴士後那班兜客的小巴司機瘋狂地爭奪著我們兩個上他們的車,我看到車上的牌是我們目的地便上了前面的一輛。不久後另一個司機便跟我們車的那位又爭執起來,大概是說他打尖又搶了他的客人,這位司機大佬又反擊說是我們自己上他的車(大約是啦,我聽不懂)。但最後兩位司機大佬在開車前又擊掌道別~!

多麼有趣的國度!久違了的人情味啊!阿爾巴尼亞,I'm loving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