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Day 308: Best Birthday gift ever

跟向來都不擅長自助旅行(我想,大概是出於懶做行前準備的緣故)的爸媽約好了在伊斯坦堡機場接他們機。晨早六時起床出去,時間是那麼早,我們在等待頭班電車。天光了但太陽還未出來,昨天整個逼爆遊客的伊斯坦堡舊城中心一個人都沒有。

一個小時便抵達機場,我已想不起有多久沒做過接機這回事(還是我到底沒有接過機?忘了)。站在Arrivial Hall那條接機通道後面,望著那度自動門後面陸續走出來的旅客,上面的電子佈告板說他們的飛機已在半小時前著陸了。到底是我們先到還他們已經出來了呢?我開始左顧右盼,擔心萬一他們先到又找不到我們怎麼辦。被Kathy拆穿了我明明是很緊張卻又在裝作平靜。

是的,十個月沒有見到我的爸媽了,今天要在異地重聚,怎能不緊張不激動?

終於,看到熟悉的面孔走出那度自動門,我急得馬上走過去,見面第一件事,便是來一個擁抱。


想起來,之前最少二十年也沒有曾跟他們一起擁抱過。
我曾經幻想過這三百多天不見,他們會有什麼不同。嗯,完全沒有。兩人一見面便依舊的喋喋不休在說著他們轉機時的事情,和其他各種各樣日常大小事情。反正他們平時也是一樣的。

頂多說,他們白頭髮稍微多了一丁點。

其實,我連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故意安排他們在這天抵達土耳其的,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本身我只想找一個機票比較便宜,又時間合適的日子請他們過來一同短遊,正好今天的機票合乎我的要求,僅此而已。

這天在伊斯坦堡市內遊覽的見聞稍後補上,我想先說一說他們的鬼主意。

晚飯後,我媽在回到hostel不久便說「啊~我想吃點餅」,我還說她剛才吃晚餐明明說吃飽了,還不到20分鐘又想吃餅?我馬上想,是不是我點餐太少不夠他們吃嗎?我還怪她吃不飽又不出聲點多一些菜。雖然我們是窮苦背包客,但也不能吃不飽啊。還好我們買了個西瓜用來解暑,於是便跑到hostel天台上開西瓜吃。然後我吃了兩口的時候,她和Kathy居然拿著一個點了蠟燭的月餅為我唱生日歌。是個雙黃蓮蓉月。Ha?!?!?!「唔係呱?!」那一刻我真的驚呆了,只能「O」著咀,不懂反應。

在定了格好一會之後才知道,原來我的驚呆是因為被感動得要命。


吹過蠟燭,他們說,估計我一定會很想吃個傳統的一式月餅,所以帶來這個雙黃蓮蓉月當是birthday「cake」。哈,我應該是史上唯一一個不在中秋節當天生日而吃月餅當birthday cake的人。之後他們說還帶了我妹送給我們的禮物過來,還有封了兩封「利是」給我。

我從來都不會特別著緊自己的生日和舖張什麼記念日,不會搞什麼慶祝,也不必要別人跟我道賀和禮物。從來都覺得這些所謂特別日子還不是要一樣的過,不過今年,真的過了一個太不一樣的生日。

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他們,「不必送什麼禮物啦,今天早上我已收到最好的禮物了。」

是的,那個擁抱便是最好的禮物。

謝謝你們把那久違了的溫暖帶給在遠方的我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