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癲覆了的)墨西哥印象

記得我在出發前跟不少朋友吃飯,他們問起我第一站去哪裡時我答「墨西哥」,他們都做出驚訝的表情,當中不乏一句「好危險喎!」

除了墨西哥包、辣椒、仙人掌、墨西哥帽…你對墨西哥的印象…
是…
落後?窮?亂?污煙瘴氣?
還是…
搶劫?毒犯?土匪?黑幫?亂槍掃射?

無可否認,我在出發前都有想過類似的東西,但在這裡快一個月,除了辣椒,以上沒任何一點是我的感受。可能我依然只是個過客的關係吧。不過,我確實感受到這裡人的友善,有禮貌,善良,自由,開朗,簡單而快樂。

在街上,有人會突然向我們說“Welcome to Mexico”;看到我一臉茫然是會有人走來問“Do you need some help?”;有些大漢看起來惡形惡相,卻跟我們微笑點頭,笑起來卻又相當可愛。跟我們深入一點聊天的人,知道我活在一個繁忙急促的社會,都問我為什麼不來墨西哥住?即使身處甚商業化的遊客區海灘,不愁沒有客人的酒吧也會在星期日關門休息。而我們親眼看見他們下班後便到廣場坐坐聊聊天,有些會圍在一起跳舞唱歌,小孩子玩著最簡單的小玩具高興不已,大叔們去喝兩杯啤酒或tequila,生活就是這樣的過。

誰說簡單的生活從不簡單?



至於另一樣關於地道墨西哥的重點:食物,這篇我留給kathy去處理。通常我塞飽肚就忘記自己剛才吃過什麼,但她如一眾港人一樣,吃飯前必先拍照,美食篇交給她寫最好,不日上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