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Day 20: Agua Azul, Misol-Ha, Palenque

晨早06:00出發,其實所謂的跟團某程度是包車,只有司機一人(不懂英語,也不會解說)。在崎嶇的山路走了三、四個小時後來到第一個景點Agua Azul。



這是一個在墨西哥頗出名的瀑布,Agua Azul直譯就是藍色的水。跟九寨溝有點相似。不同的也是可以下水游。我在下遊水流較平靜處下水一會,水很冰涼,不過我不敢走太遠,一來自己水性不是太好,二來近瀑布處的暗湧很強。


然後到了另一個自然景點Misol-Ha。它也是一個瀑布,不過是在落差較大。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在瀑布後面走過。在我們以往的旅行當中也走過好幾次這類瀑布,各有特色。而這裡算是最不用濕身也能穿過的水濂洞。



下午抵達Palenque的古蹟遺址。幸好同團的人都同意不請導遊,不然我又要強迫上歷史課。
這裡的場景似曾相識,很像我打遊戲“Uncharted”的遺蹟。

跟之前在墨西哥中部走的古蹟不一樣的是,在這裡走幾步已經渾身出汗。又熱又濕的氣候,證明我們已經到達熱帶雨林區了!




來到熱帶雨林,除了看古蹟,當然有別的東西吸引我了…
(此刻非常掛念我的500mm f4,用300mm 5.6加高iso來拍林鳥太吃力了)


yeah!看到大嘴鳥!

還有啄木鳥

叫聲非常嚮亮的吼猴

晚上在簡陋的森林小屋住了一晚,除了擔心被蚊咬和沒有熱水之外,感覺被大猩猩和大嘴鳥包圍的感覺其實不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