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Day 39: Volcan Pacaya


首先,我想用今天半篇travelogue來講一件事。

我自己本身並無宗教信仰,以往旅行所有「入廟拜神」的只是類似入鄉隨族的做法。但今次中美之旅由day 1開始,所有參觀過的教堂,我進去時心裡都默念著一個祝福。事緣是我們出發前,得知Kathy她媽媽的一個教友患了病,她說她不能像我們一樣周遊列國,唯有追看我們的旅遊日記。這亦是我每天再累亦要盡量「交稿」的原因。

這件事本來一直只收在心中,但今天參觀上圖這家Iglesia de San Francisco教堂,在裡面望著聖像,突然想起應該把我的想法說出來,不知道這是不是祂的旨意啦。然後走出教堂,看見一位神父正在為一家人以聖水祝聖,我雖然不懂西班牙語,依然厚著面皮走上去指手劃腳希望他能替我們祝福。年輕的神父也很好人,為我倆祈禱祝福。我亦借此希望這位朋友無論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事,也能夠一路平安。

如各位blog友閱讀完後有所感覺,歡迎大家留言一起鼓勵和祝福我們這位朋友。



好,繼續遊踪。

又一次06:00出發,今次去爬活火山Volcan Pacaya。3_3

這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活躍的火山,位於Antigua以南三十多公里。基於安全理由,所有登山活動必須由當地的導遊帶領。我們在之前的旅行中去過好幾個活火山,例如日本箱根、阿蘇,還有幾乎令全球航空交通大亂的冰島火山Eyjafjallajökull,但始終沒有看過火紅的岩漿。原先以為Pacaya可以有機會看到,不過再一次失望,導遊說今天沒機會看到…

一下車便有大量村童衝過來租借登山杖,我們以Q$6兩支租了,結果發現非常有用。如果各位的腳骨力有限,更建議大家一人用兩支來4WD登山初段,當地居民不斷叫“Taxi!Taxi!",而那些小馬就是登山的士。

回望Volcano Agua

經過大約一小時的慢爬,開始發現樹木越來越少。越過林木線後雲霧也開始轉厚,吹來的風又大又寒冷,似乎我們已差不多到山頂了。



不久後導遊率先自己跳進一個地洞中,原來地洞是一個天然桑拿室,不斷有暖氣湧出來。在山上吃了那麼久的寒風,我進去後第一時間大叫"I don't want to leave!"

再往上爬一點,是時候開餐了。我們各自準備了棉花糖,用樹枝穿著放入岩縫中燒烤!不一會,棉花糖已變得半溶的外脆內軟。想深一層,這件事其實也頗瘋狂,山長水遠爬上活火山,還拿棉花糖來塞進地洞裡去烤!雖然眼看不見溶岩,但溶掉的棉花糖便證明了它的存在。



從火山灰中生長的小花

These Boots Are Made for Walkin', but...鞋上全是火山灰

下午回Antigua繼續慢遊,周末確是多了不少遊客。那個大拱門前面的街道還封了成行人專區,有不少穿民族服的婦女在做手工藝品向遊客兜售。還有婦女拿衣服在公眾洗衣場洗衫。


遊完古城,本來計劃明天往西一點的Lake Atltlan和四周走走,順便去看看有名的Chichicastenango看周日市集,但是再細想一下,應該不外乎是boat trip遊湖,手工藝攤檔,開天殺價的商人和難纏的小販。所以,再提早一點點行程,明天出發到薩爾瓦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