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Day 40: 世界不是你的家

滯留在危地馬拉城,巴士站旁邊的爛酒店裡。房間有點像…監倉,不同的是你需要付$200進去坐監。

之前做資料搜集時,人人都說Guatemala, El Salvador, Honduras, Nicaragua四國有一個叫CA4的簽證,一如其他多國入境協議一樣,CA4是隨便進入了上述其中一個國家,90左內再去其餘3個也不需簽證。還記得上次我們成功進入危地馬拉時的喜悅嗎?因為當時以為之後的三國都不會再有入境問題。

結果今早回到Guatemala City,打算乘過境的Ticabus到薩爾瓦多。結果巴士站職員告知,我們的BNO需簽證才能入境。需要申請簽證嗎?請到附近的薩爾瓦多大使館。5分鐘搞定。噢,不過今天是星期日,他們休息。

WTF? 不是四國共通的嗎?明明我護照上的入境蓋印還有大大隻的"90"兩個字。

職員說那只是入境蓋章,並不是CA4 visa。瘋的,如果這樣說,根本連危地馬拉也不能入境,但我們現在活生生的在危國玩了十天。

這時腦海中想起了一大堆,例如Antigua酒店的老闆說過幫襯Ticabus特別麻煩,又要check passport又這又那;那如果略過El Salvador直接去Honduras呢?但其實Honduras一樣都需要visa…又或者可以直接穿越薩、洪兩國直接到肯定BNO免簽的Nicaragua嗎?可是又總得先穿越薩、洪兩國啊…

越想越亂,之後又想不如轉乘其他巴士公司(雖然貴過Ticabus一倍),到邊境再算。可是萬一職員說的是真,我們只會被遣返到不知什麼地方去…

雖然我有非常強烈的不安感不想住在污煙瘴氣的Guatemala City…最多我今天整天躲在房間不外出,最多蝕一晚住宿的錢,最多當被人騙一次…。

再在網上查資料,發覺別人拿的CA4,蓋章根本和我護照上那個是一模一樣的。靠…

其實我有預感覺得大使館的人會告訴我們根本應該通行無阻。要是這樣,我會去乘別家巴士公司,大不了一直坐chicken bus自行去邊境過關。

「簽證一次一次提醒你
世界不是你的家
暗地嚮往到處留情
只是個諷刺
瀟洒其實更像笑話」

《簽證.時差.飛行哩數》 by Chet L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