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Day 24, 25: Enjoying the Caribbean coast

Playa de Carmen:
難怪「加勒比海」差不多會被人當成是「享受生活」的代名詞。我們在Playa de Carmen短短兩天,已完全感受得到。

陽光與海灘是必備,椰樹、啤酒、沙灘排球、足球,游泳、曬太陽;到晚上,喜歡熱鬧的,這裡有酒吧夜夜笙歌,有長長的商業街買記念品和吃好東西;喜歡靜的也可以在無人的沙灘上看星空聽海浪。

像我這樣的backpacker,在海邊平價旅館,吹著海風,躺在吊床上打blog,同樣精彩。



第一次在加勒比海暢泳有多開心? 相信我們的表情足以告訴你。

Tulum
第二天早上坐類似我們紅色小巴的collectivo(無論極速飊車,急停上客,搶位切線和駕駛態度都是一樣的)來到Tulum,一個以長長海灘和海邊古蹟而聞名的小鎮。

古蹟內超多遊客和旅行團,而且也不見得那些古建築有多宏大。偶有幾個在岸上的小屋加上蔚藍的海岸線才令我有點拍攝的意慾。還好有不少別的東西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值:看動物!

古蹟內有很多巨蜥,極有霸氣。



我在中美洲其中一個重要的check point:拍蜂鳥。之前在墨西哥別處看過好幾次蜂鳥,不過牠太細了,而且又在遠距離高速飛行,完全拍不到牠。今天竟然在Tulum裡,看見牠乖乖的站在我面前任拍!

看來今天雀運不錯,這小小鳥也在我頭上1.5米處

中午參觀完古蹟,順道前往Tulum海灘。這時候天氣不算太好,海灘上的人寥寥可數。另外因為海浪頗大,看似不太適合游泳。於是便轉往下一站。


Akumal

這個是在Tulum和Playa de Carmen中間的海灘,意思就是「海龜之地」。走進去沙灘時有人來推銷浮潛團,議價後300peso,有私家導遊,包一小時及所有snorkeling用具。那人還拍心口保證必定會看到海龜,否則全數原銀奉還。我們之前從沒有試過snorkeling,看來跟教練是比較保險的選擇。而且和大海龜一起暢泳,聽到都覺得吸引了

我們的第一次浮潛(喝了幾口海水,咸死)

其實我一直很羨慕別人懂潛水,不過自己水性不算很好,而且我深知海洋世界的美,以我一個喜歡攝影的人來說,必然再進一步敗家。今次負責水底攝影的是傻瓜二號Panasonic TS4。陸上表現很一般,我在地上還是用iphone拍snap shot好了,不過原來在水中的表現確不錯。
(anyway,以下照片經過photoshop處理色彩,因為實拍的照片太綠,比較難看)

游了不是很久,教練指指我們的後方,轉身一看,噢!是大海龜啊!
我在牠後面,想追,又怕騷擾到牠。望著牠慢慢的浮上水面,吸了口氣,然後漸漸在大海中遠去。




各種海魚




刺超長的大海膽

Manta ray(我們叫魔鬼魚)


在之後的旅程我們先後遇到5隻海龜,其中有一隻在埋頭吃海草,懶理我們的興奮。我在牠正上方靜靜看著,很詳和很安靜,我那時想,感謝給我看到這個奇妙的世界,「讓我相信世上尚有樂園」。

這趟浮潛,絕對會是我其中一個最難忘的旅遊經歷。

或許,我回家後會認真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