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Day 26,27 Cenote Chaak-Tun

Day 26
之前在旅館上網查找一下Playa de Carmen的情報時,在Trip Advisor發現有一個排名第三位的景點,看了幾篇review都說這個地方並不出名,同樣也不會有很多遊客,不過裡面卻很有趣。的確,在網上甚難查找其資料,連地址,查詢電話都找不到。不過,我最喜歡這種秘境探險。

下午我們把僅有的資料--“Cenote Chaak-Tun”寫在筆記本上,找的士司機查詢。上車後司機示意他知道這地方,然後的士載我們到公路上(往之前去過的Akumal方向),他說那裡有很多cenote,應該在其中會找到這個“Cenote Chaak-Tun”。結果在公路上來回了幾遍也找不著。我只有叫他回去我們上車的地方。他嘟著咀望向我們,我們也嘟著咀(浪費了我一個小時啊)當然,去不到目的地,我是不會付款的。

然後我在的士站頭拿著筆記問了幾個司機,沒有一個知道這東西在哪裡。然後其中一個向的士台查問,不久他胸有成竹的說知道了,於是再上第二台的士。經過一條崎嶇的爛路後終於看到這個cenote的入口。

不過…

竟-然-關-門-了---!!!

我忘了今天是星期天!
結果,今天撲了個空,這次還得付的士的費用…

Day 27
原定計劃是今天晨早出發往貝里斯,不過經過昨天“殘念”,心有不忿,決定再闖一次秘境,再乘夜車前往Belize City,只是車費貴一點點和花多一天,沒什麼大不了,總比在墨西哥最後一站抱著去不到想去地方的遺憾好。

這次輪到我胸有成竹的帶領的士司機前往,當然車費也會比昨天的便宜。謝天謝地,今天他們終於營業了。它是一個地下的鐘孔洞,我們進去時裡面空無一人,而且只是微弱的燈光。卻在地下湖的水上倒影出神奇的影像。








穿上救生衣在冰冷的地下湖中漂浮著,我之前稱它做秘境的確沒有錯。沒想過這裡竟然另有一個地下世界。Kathy最初說裡面又黑又靜又冷,她有點怕,後來終於有另外幾個遊客到來,多點人氣才沒那麼恐怖。

其中有一個位置,鐘孔石與水面之間只有1/3個頭的高度,我們和那幾個來自阿根廷的遊客決定潛過去另一邊探險。那刻我想起Man vs Wild的其中一幕,在洞穴間潛水穿越尋找出口,非常刺激。結果穿過去後看到另一個大洞穴,而這邊終於見到一點陽光,對於已浸到身體冰冷的我們,簡直有武俠片中吸收陽氣的感覺。












我非常慶幸自己沒有放棄來這個秘境的決定。雖然有點冷,但我們從沒試過在一個鐘孔石洞內隨意游泳漂浮,而洞內的石頭還可以隨意觸摸(當然,我們都會很小心翼翼以免破壞它)。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帶DSLR和三腳架來拍照高質相片,只能以傻瓜二號來勉強應付。估計如果這個洞在大陸,一定會被人以七彩的射燈照著,然後遊客只可在棧道上遠觀,在被強行題名的石碑旁拍記念照。

自私一點,我也希望它不要太出名,以免將來被大量遊客蹂躪。所以我還是不公開它的確實位置好了,有需要的朋友可私下找我查詢。



1 則留言:

  1. 最初是非常的怕,水深又冷,又要穿救生衣,又黑看不到水底有什麼,又只得我倆,簡直怕得要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