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Day 31: Hol Chan浮潛

話說我昨天水土不服,晚上嘔吐大作,之後服用了好心人的一劑行軍散,果然有效。一覺醒來,肚餓的感覺回來了,很想吃東西,胃沒有漲,也沒有作悶。

那就好了,即是我可以繼續我們的浮潛。

前天在岸邊的浮潛看不到很多的海洋生物,於是我們便報了一天的Hol Chan浮潛tour。這個tour在Caye Caulker幾乎每家tour都有,而且價錢都是一致$90BZE(=HKD$360)。Hol Chan在瑪雅語是"little channel"的意思,是個有豐富海洋生態的保護區。

半小時的快艇船程雖然顛簸,但看到的藍天和綠如翡翠的海水,真的很美。
下水後馬上發現這裡跟之前在岸邊浮潛相差太遠了,一跳下水中連方向都沒搞清楚,就看到一些大魚在我身邊游來游去,完全不怕人,甚至會跟著人游,還喜歡在船底集合成群。



不用五分鐘,便看到今天的第一隻海龜。之後還有六、七隻,有大有小,放肆地在埋頭吃海草。由於這裡的海水比之前在墨西哥時更清,所以拍得更清楚。再次看到綠海龜,感動依然。

(網速容許的話,請以HD觀看)



連2米長的海鰻也出來了,跟著教練找吃的。


然後我們游經一處有二十多米深的海床,在那深海下看到另一種魟魚Eagle ray。有點想不到幾十米深的海水依然是那麼透澈。

在珊瑚礁之間穿梭。小心不要碰到脆弱的珊瑚。

 


還有護士鯊(Nurse Shark)和魟魚(Sting Ray)在我們附近穿梭。
他們不會咬人,所以我們也放心看著牠們游來游去。



突然有一大群魚出現,我成功混入魚群當中(!!)跟牠們一起游!




另一群藍色的魚群





總結今天浮潛,我們看到了之前從未接觸過的另一個世界。在大海中,你會覺得自己非常渺小,而且大自然真的很神奇,竟然在水底下有一個七彩繽紛的世界。


p.s.
晚上分別跟兩個在當地開超市的中國移民聊天,除了談起家鄉的事,他們分別問起我們的住處和職業,我們說打工十年,然後決定辭職去一次旅行。其中一位是給我服用「行軍散」的年輕小兄弟阿棟,他說我們趁還年輕看看世界多好;然後另一位是老一輩的老闆,他第一個反應是:「你們是不是高薪厚職那些,可以辭工去嘆世界啊?」

我想想,老一輩的中國人對我們的舉動總是會聯想到我們「唔憂柴唔憂米」「食飽飯沒事做」;但之前也跟不少外國旅客說起,他們大都是說「應趁年輕去多看世界」。老一輩的中國人,思想真的是如此只向錢看的嗎?

p.p.s.
朋友,希望你也是新一代人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