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Day 15-17: Oaxaca


旅遊書說似乎在亡靈節這幾天,所有遊客都會擁去Oaxaca,看來所言非虛。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一個。之前已寫了關於亡靈節的慶祝活動,現在就寫一些我們在日間的參觀活動。


Day 16: El Tule, Hierve el Agua, Mitla 一天團
在大街上有旅行社職員說這一天團在亡靈節期間大特價,只需150peso,於是便參加了。El Tule是世界上最粗的大樹,其實我站在它下面沒有太特別感覺到它有多巨大,記憶中看national geographic的記錄片看到的樹更巨型。不過站遠一點,把它和旁邊的教堂作比較,就看到它原來真的很大。


Hierve el Agua是一個礦物沉積而成的瀑布和水池,導遊說只在墨西哥和土耳其才有。呵呵,所謂有圖有真相,還好我有我早年去四川黃龍時拍的照片在身並指正了他。而且,黃龍比Hierve el Agua壯大得多了。不過,這裡最好是可以進去游泳。團友似乎都很怕冷不敢下水,我不管了,都來到這裡一定要下去游兩轉!



飯後我們去了Mitla,它是一個歷史古蹟。導遊的英文我只聽得明50%,加上我對歷史沒興趣,很悶。他不斷說古蹟上的牆壁有很多不同的花紋,考古學家估計那些花紋代表什麼什麼。我想,其實古人做花紋也不一定有什麼含意吧,可能是純粹覺得做花紋很有style很有taste而已…你們後人為什麼硬要想得那麼複雜呢?





Day 17: Monte Alban,Oaxaca市中心
Monte Alban在Oaxaca市郊的山上,是另一個UNESCO的文化遺產。雖然今天沒有導遊講解,不過也不用強把他們背了的歷史書塞給我們也不錯,可以以最單純的眼睛欣賞古人的建築藝術。



如果blog友們對它的故事有興趣,請參閱Lonely Planet或自行google。


中午回到Oaxaca市中心,來了兩天,終於有時間參觀它的景點。不過看來我們的「旅遊審美疲勞症」出來了。殖民地建築,主廣場,大教堂…已經沒有為我們帶來太大驚喜。反而把焦點集中在找吃的上面更有趣。我們到了熟食市場吃當地最local的燒烤。裡面煙霧彌漫,肉香夾雜炭燒味和一點燒焦的味道。如果你不去想到底那些肉放了多久和清潔與否,這些BBQ的確不錯。


還有一種地道特色美食,油炸蚱蜢。有青檸,大蒜,辣椒等多種味道!在我們吃燒烤的時候,旁邊的墨西哥人請我們吃,不過,我打死也不會吃虫,特別是這麼嘔心的蝗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