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Day 32: Overland travel to Guatemala

因為之前看旅遊節目「冒險王」看到主持人玩過後大呼過癮,所以原先計劃回到Belize City後,參加Cave tubing(即是坐在水泡上沿河飄流過山洞)的活動。不過,我可以肯定,我們在墨西哥的秘境Cenote Chaak-Tun親身在漆黑一片的鐘孔洞以自己身體直接體驗更加「冒險」,加上Cave tubing費用昂貴,所以取消了這個念頭,直接離開Belize往下一站危地馬拉。

之前有朋友看到我們在Caye Caulker的照片,在Facebook留言問打趣問到貝里斯是否還接收香港移民。老實說,即使我身處Caulker,反而我沒有這個想法,我覺得我不會想長居這裡;回到貝里斯城,更加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由water taxi站步行到巴士總站的短短15分鐘路程,破舊的建築,髒亂不堪的市容,人車爭路,路上沒一架完好的車,臭氣薰天的污水渠…有點像90年代初的大陸二線城市。

在巴士站等車前往邊境,車來了,大概是在美加退役的舊校巴改裝而成的巴士;所有人一湧而上,有些人擠不進,索性衝去車尾打開太平門爬上車。背著兩個大背包的我們竟然跟他們一起由爬車尾上車。幾經辛苦搶到坐位,才想到剛才的詼諧畫面,自己都忍不住笑。
在車站等開閘,虎視耽耽的乘客

$9BZE的車費,到貝里斯x危地馬拉邊境坐了足足3小時,沿路雖然吃了不少塵土,但尚可接受,估計比起在危地馬拉聞名已久的"CHICKEN BUS"好一點點,至少一排坐位還是只坐2人。


出境手續順利,除了旅遊書沒有提及的$37.5出境費。反而入境危地馬拉有點點擔心,因為BNO和特區護照均需簽證。但正式英國護照不用。嗯…BNO跟UK passport,看起來很相似吧…你懂的…

查驗護照的關員是個穿便服的年輕人,他看了兩眼我們的護照,竟然問旁邊在做離境手續的關員: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推斷:英國籍的香港人,可以入境嗎…?)
「嘰哩咕嚕嘰哩!」(指著門外)(推斷:你問問你老大!)
然後他拿了我倆的護照,走到門外,交了給一個老女人並聊了一分鐘
我對kathy說:「冷靜點,他不會知道當中的分別吧。他問起就說我們是BRITISH。別慌張給他看穿」
他終於回來了
"Where are you going?"
"Flores, Tikal, Antigua and Guatemala City."
"For how long?"
"Two weeks"
"Twenty Quetzal per person"
(PAID 2 x Q$20)
(CHOP! CHOP!)

DONE! 成功入境!呼~~
走過去就是危地馬拉,前面兩個是以超級shit rate提供兌換現金的人,討厭死。

輾轉抵達Guatemala第一站Flores,整潔的市容,高級餐廳和酒店,漂亮湖景和有禮貌的人。怎麼不是我預期中又髒又亂的危地馬拉?(我到底是想怎樣呢?)

1 則留言:

  1. 其實BNO跟UK passport一看便能看出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