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Day 106: Feels like home

繼續在等待開船的日子,其實在Ushuaia已經沒什麼好做,又得省點錢不能參加各種觀光團,所以我們便把每日三餐變成了每天的娛樂。

第一天突然想煮清湯燉牛腩。在香港從來不進廚房的我竟然非常熱衷這種新玩意,因為買到的牛肉實在很靚,所以煮出來也十分成功,我們分了一點給法國大叔Guy先生,他說好味到連最後一滴湯都要喝清光。

第一次入廚成功了之後便開始享受這煮飯的過程。在食物方面,阿根廷的牛肉跟紅酒都非常有名,便宜又好吃,於是然後第二天又想到做紅酒炆牛肉。在網上找了食譜,依書直說的煮起來。我發現原來這種炆、燉的食物其實不需要什麼技巧,某程度上很像我砌模型一樣,買好材料,按照步驟一步步,最後加入自己口味的style點綴便自然完成。

 
紅酒炆牛肉

入廚不久便煮了聽起來很難的餸菜,不過煮出來卻非常美味,我覺得甚至比餐廳的更好吃。呵呵,原來煮了好東西出來是很有成功感的。

飯後認識了住在Buenos Aires,前來旅遊的阿根廷情侶,我們天南地北談了很久,我發現他們真的很nice,不過他問起我香港的人是否也很friendly的時候,雖然不想說,但的確覺得不友善。我唯有推搪說是大城市的人一般都比較冷漠(可是他們也來自Buenos Aires啊)。

每次談及我們「港人」的身份,回歸後的問題與各種中港矛盾,其實我相當尷尬。我喜歡我的國家,但不喜歡我們的政府。不過當他們認真了解我們的處境後,也明白我們身不由己的慘況。

第三天早上我們又談起香港的飲食文化,我說中南美這邊的中菜餐館的炒麵炒飯不及香港的好吃,然後竟自動請纓說晚上由我來做個中式的豉油皇炒飯給他們嘗嘗。他們的朋友聽到了也說想加入。天!沒有廚房經驗的我要煮5人份量的炒飯!

還好以前看過媽媽怎麼炒飯,從中偷師了不少…她說過要用冷飯,涼了後把飯攤開分成一粒粒,肉要預先醃好炒好…然後靈機一觸想到加入清新的菠蘿粒和菠蘿汁…在廚房忙了半個下午,總算有點收穫,飯是分開一粒粒的,不油也不太乾,材料又有口感,老婆也讚這個炒飯大成功!

我把它命名為「Hong Kong Chow Fan」,分給他們吃的時候戰戰兢兢,畢竟它背負了香港之名;還好每人吃過後都讚不絕口!

我的香港炒飯

 

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突然,我覺得,這便是久違了的,「在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