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Day 126: Laguna De los Tres(El Chaltén)

一行五人大清早醒來,吃早餐時看到外邊的山峰被晨光染成金紅色,雲層甚少,希望這是好開始吧。因為傍晚還要趕路回到El Calafate,所以我們定下目標,要在8小時內完成Laguna De los Tres。這條健行徑的終點是最接近著名的Fitz Roy山峰的一條,也肯定是最出名的一條。

 

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小鎮,開車的好處是可以直接駛到登山徑入口。上山的路不算難走,不過肯定跟不上同行的兩位登山專家Eric及Amy。反而另一位朋友Leo說他不太想挑戰難度,決定只走兩小時,然後下山找家cafe坐著等我們。
上山途中可遠觀粉藍色的河流

中途有分叉口路,可以選擇前往Fitz Roy的觀景台或Laguna Capri。我們的目標是Fitz Roy,當然先往觀景台吧。想不到那麼快的看到Fitz Roy,真的很壯觀啊!而且天氣很好,山峰只有極少雲霧遮擋。不過為了在更近的距離看到它,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在觀景台那裡碰上了一位獨自旅行的日本女孩,很滋柔淡定地吃早餐。不過想到今天需於8小時內下山,不能慢慢跟她聊,匆匆打個招呼便繼續上路。


中途的路原來很好走,上落差不大,都是平路。走過中間的camp site時有很多河流,河水都是來看雪山的天然礦泉水,可以直接飲用。我留意到其中一條小河形成了一個小小的集水區,那裡水流比較慢,於是便二話不說飛跳過河(幸好沒有濕腳),躺下來拍了這張像仙境一樣美的倒影照。


走了2.5小時,路一直都不算太難走,不過過了第二個camp site之後便到戲玉了。這裡需要連續爬升400m,跨過面前的山峰才能到達終點Laguna De los Tres。Kathy走了不到一半,看到一直通到山頂的蛇形小路,那嚴重傾斜的角度和上面登山客漸漸縮小如粒塵那般小,她知道她應負不來,便決定不上山,在山下等我。我那刻告訴自己,走了3小時,還有1小時的時間便要起程回去,但就只欠前面的一座山,如果去不了終點,我會很不甘心,於是我便獨自爬上去。

 

這段山路果然真的很「甘」,碎石多,坡幅大,比起之前爬上百內塔那段更辛苦。不過那刻我的鬥志卻超級旺盛,只差一點點,我不甘心就此空手回去。眼中簡直有股火一樣,竟然還有氣力超越前面兩批爬上去的人。然後聽到他們其中有人突然說了一句“so close…!”沒錯,離山頂就只差那麼一點點,我一定能克服它!

我站在這裡,雖然渾身是汗兼上氣不接下氣
不過還是舉起了手上的木杖,握拳指向山頂,給自己打打氣,然後一口氣再衝上去。

快到山頂的時候遇上了另一位單獨登山的日本女孩Mari,知道我來自香港後,她竟然跟我用廣東話打招呼,然後用和普通話交談!原來她在副修普通話,去年來香港做交換生,在中大讀了九個月。

說著我們一起到達山頂了,那時看看錶,正午十二時,總算是在4小時內成功登頂,雖然想和Mari再談多幾句,不過之後還要趕路回去,於是在山上只跟她聊了幾句,然後匆匆的拍了幾張照片便要下山。其實那時候的Fitz Roy大部份被雲層遮住了,卻又覺得什麼都不緊要了,反而完成了自己定下的目標,更感喜悅。

今次沒有二人的例牌背景照,唯有自拍一張。

Laguna De los Tres全景

Mari

在湖邊待了二十分鐘,喝了幾口湖水便準備下山。走了5分鐘不到,竟然見到之前說只走2小時山路的Leo和之前淡定在吃早餐的日本女孩一起走上來!呵呵,我都說了,果然只要有目標,再艱難的路也會有鬥志走下去…嘿嘿嘿

下山時發現原來跑下去比一步步走好像更不易跌倒,而且我不想遲到,於是乾脆收起相機,扣好背包的胸帶,拿著木杖有如孫悟空拿如意棒一樣跑下山。花了1小時才爬上來的山,不消15分鐘便跑下去了。我第一次跑下山,想不到原來是很爽的。那刻突然才醒起,Leo還在山上啊!我跑下去到最後還不是要等他回來才一起離開?於是回到營地會合Kathy後很悠閒地吃了個午餐。再準備離開時又見到Mari下來了。於是我們邊走邊談,廣東話,普通話,日文,英文也全部出現了。


最後我們下午16:20回到入口處,行山王Eric跟Amy已經坐在那裡乾煎了很久,真不好意思(其實他們2時多已經回來了......)。最後Leo和日本小姐也一起回來了。唔…單身去旅行真好啊。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