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Day 108: 南極之旅(1) 啟航


期待了多年的旅程,終於來到出發的一刻,心情比想像中平靜,沒有之前訂票時那滿腔熱血的興奮。也許是因為今天在Ushuaia突然天氣轉差,整天下雨又轉冷;又或者因為在hostel告別了幾位一見如故的新朋友吧,他們協助了我開始了一個special project。至於什麼special project?暫時保守秘密,要是我把它完成了的時候我會分享給大家。

不過,people go, people come,在等待上船的集合地點看到不少亞洲面孔,其中2位之前在我們facebook page已聯絡上了的香港朋友,與他們同行有另一位澳門的朋友。然後在巴士上又看到兩個HK的。出發三個半月了,沿路都沒見到同聲同氣的朋友,差點忘了可以用母語暢談的痛快。

登船,嘩!像酒店一樣。因為我們經歷了在Panama-Colombia的地獄sailing boat trip,看到這艘cruise ship真是覺得像回到天堂一樣。船上的Crew和service staff的數目非常多,而且每人都是說英文的,一時間還未習慣由hola轉回hello打招呼!我們住在6樓雙人房中,舒適的king size雙人大床,私家洗手間,浴缸,睡袍,tap water可直接飲用,還有room service和專人每天清理…哎喲,請原諒我的「大鄉里」,一直窮遊的我們有多久沒享受過這種豪華…

在房中暗自興奮了一陣子,差點忘記了往甲板回看Ushuaia。外面依然很冷,不過大家都很雀躍地準備好暫別美洲大陸,拍照是指定動作,然後開始和即將共處十天的新朋友打招呼。原來這船共有8個港澳的朋友,2位台灣人,一個獨自前來的上海姑娘,還有一團從大陸出發的「三極考察團」。我有點意外有那麼多中國人;連同其餘的8位日本人,亞洲面孔相當的多,一時間真的有點不習慣。

下午4點半左右,船慢慢駛離Ushuaia港口,南極之旅正式開始。然後廣播請所有乘客集合,聽到為我們簡介的crew說這不是一艘郵輪,而是一艘探險船,歡迎來到生命中一次重要的探險。突然我那股「火」就回來了。沒錯,我們不是來享受奢華的,我是來南極探險的!

稍後全船乘客都必須出席一個救生演習,過程絕對不是像在飛機上只由空姐示範如何穿衣拉繩那麼敷衍,而每人聽到7短1長的緊急警報後都需要在自己房間拿救生衣到集合地點,親手穿上救生衣,還有船員逐一檢查,一絲不苟。

4 course的晚餐又再令我感覺奢華,而且好好吃!即使之前sailing boat trip中吃飽飽後暈船浪的陰影仍在,但那刻管不了那麼多,一於先吃光再算!

打此篇的時候已是晚上十一時多,船亦開始由平穩航行變成左搖右擺,外面漆黑一片,估計我們開始進入風高浪急的Drake passage吧,不過這種程度只有sailing trip的1/3,暫時感覺還ok,希望明天和後天我們仍能撐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