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Day 113: 南極之旅(6) 派對

船停泊在Neko Harbor ,接下來的landing便是我們第二次正式在南極大陸登陸(之前很多是島嶼)。走了一段小山路上到山腰看了全景,剛好太陽在這時候出來,令整個畫面更美。



下山時聽到不少先去了zodiac cruise的朋友說海上很多鯨魚,果然上橡皮艇後不久便發現了牠們。仍是Humback whale母子,這次跟牠們的距離非常接近,最靠近的一次大約只有10米,用tele鏡頭偶然會發現「太長」,zoom近了有時仍是會「爆框」。小鯨魚有點頑皮,喜歡在水面不斷轉身,偶爾揮動著牠的鰭,終於有機會近距離看清楚牠們的肚皮,很喜歡那些白色的橫間紋。在牠們每次呼吸下潛之間,我們也屏住氣等待新驚喜;揮手,擺尾,全都清楚看見了。只是我也不知道應該拍照好,拍片好還是只用眼看,很忙,也非常enjoy。雖然牠們體型龐大,但我覺得牠們真的很溫柔,難怪有人叫鯨魚做gentle giant。
 





  



開船的driver還把艇駛到另一條在睡覺的鯨魚附近,關掉引擎,然後用槳慢慢撐到牠旁邊。大家靜靜望著鯨魚呼吸,然後牠終於醒來了,一個轉身便慢慢離開。除了觀鯨,海灣中還有些巨大浮冰和冰川,所以我仍是無法克制地不斷拍照。

回到船上便是最瘋狂的環節,他們邀請想一嘗冰海中遊泳的勇士,走到船外跳進南極的海裡親身體驗一下。為了有份贊助我這次南極之旅的各位好友兄弟們,我也鼓起勇氣跑去跳海了。全船有57位勇者(或許是瘋子)去了,脫下大褸站在船邊等待的時候已經冷到不行,要不斷做熱身來warm up,但全身皮膚已經起疙瘩,還從裡面抖出來。輪到我的時候,本來帶了防水相機準備拍片說「遺言」,不過原來站在那裡已經失去了理智,完全是胡言亂語一統,最後一句「我嚟啦!」便投奔冰海!在水裡其實已經感覺不到冷,反而全身發麻,有如有十萬枝針在刺進身體每寸皮膚。然後想不得那麼多,拼了老命的轉身遊回去。上水後的感覺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當時只能說一句「凍到腎都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是非常過癮的。未試過的話我覺得一定要試,不過我也許不會再試多次…


午餐時吃了比平常吃多一倍的食量來補充,下午便繼續landing,目的地是Danzo Island。那裡有比早上hiking時更高的山,花了不少氣力爬上山坡上,中途要橫遠過幾條「企鵝公路」(我作的),住在山頂上的企鵝就是用那幾條路從海裡走回山上,不過下山就快很多,可以直接用肚皮趟著推進。中段以後的積雪很深,尤其在山頂前的一段,每踏下一步小腿便陷進新雪之中,不過辛苦換來的是全個海港的panoramic view。Zodiac cruise中看到不同的海豹,如crabeater seal,weddell seal和Leopard seal等。

 


 






 

 

晚餐不在餐廳,是在甲板上的露天BBQ dinner。船員還搞了一個crazy hat competition,大家都準備了不同的傻帽子。我也隨便參與一下,拿了在Costa Rica拾的長羽毛扮印第安土著(當然沒有土著會帶毛毛頭帶的),有個原籍Costa Rica的船員聽到那條毛在他家鄉來的時候十分興奮。這個晚餐其實氣氛很好,不過剛開始吃的時候就下雪了,而且越下越大,很多人受不住吃了一點便走了。我們沒有試過在飄雪下進餐,當然好好珍惜,前提是先拿一杯熱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