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Day 131: Bariloche

15小時的車程後又來到了完全另一種風格的城市。Bariloche有南美瑞士之稱,這裡被群山擁抱著,還有大小各異的湖泊,據說很久以前還有瑞士人移民到這裡定居。其實對於這點我是有保留的,要是真的是瑞士人來,為什麼留傳下來的人不是說瑞士語/德文/法文?而且瑞士本身已經是又美麗又和平,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走到南美呢?

暫且別管那些移民是真是假,進入市區後發現這裡果然像瑞士,湖就在城市旁邊,野花開得燦爛。其實不單止像,簡直是抄襲!還有人拖著聖班納犬在找人拍照收錢,明明是新建的房屋又建築得像瑞士的風格,偶然還見到商店有瑞士國旗。

 

 

 

在市內走了一陣,我其實也頗喜歡這個地方,不過已感覺到那種商業化,而且甚不喜歡它的「老翻」。阿根廷是阿根廷,我不需要來阿根廷找瑞士的感覺。我想起深圳那個東部華僑城,同樣老翻人家的Interlaken。不要那麼cheap好嗎?

於是我開始在市內避開遊客區和商業街,走到了大教堂。忽然想起好似好久沒進過教堂了。即使我沒宗教信仰,但一個城市的大教堂往往能反映那個地方的特質。這裡的教堂很宏偉,沒有浮誇的金銀裝飾,四周卻有相當精緻的石膏浮雕。外面還擺放了不少藝術品和攝影展品。



 




 
街上有人表演音樂,也有人為大樹織了毛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