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Day 115,116: 南極之旅(8,9) 歸途

兩天回程的路上,大家都在回味著之前幾天的難忘片段。當然也不少得互相交換照片和contact的環節。再次闖進Drake Passage,船又開始搖晃不定,大家吃了暈船藥之後整天都昏昏欲睡,我沒有太大意願去聽那些lecture。雖然沒有暈船的感覺,不過三餐也不太吃得下。全日的主要節目便是整理照片,因為expedition team會收集所有乘客挑選出來的照片,收集在一隻DVD裡給大家留念。

第二天的中午時份,廣播說我們已回到南美洲最後一角的Cape Horn。還記得我們之前說過巴拿馬運河的重要性嗎?因為運河開通令太平洋跟大西洋之後的航程大大縮短,以往船隻要往來兩地必須經過Cape Horn,就是我們現在身處這個地方。不單航行距離短了,也更為安全,因為Cape Horn這裡經常有風暴,巨浪,礁石等,這裡應該是世界上最多沉船記錄的地方。

 


也是時候準備收拾行裝繼續之後的南美之旅;忽然聽到窗外的甲板上有人在歡呼,原來是有些海豚在追船衝浪。我之前(第二天)錯過了拍攝牠們的機會,這次不能再miss。馬上衝出去拍了幾張,不過牠們已經遠去,只拍到一點點。心有不甘的我回去穿好防風衣再去船頭繼續等待。這時又想起《海豚的微笑》那幾句歌詞:

茫茫大海怎麼相見
你要好好保重
代我看世界多幾遍
為我海中心兜一圈
讓我知道世上尚有樂園

不只海豚,還有那些又可愛又傻的企鵝,懶懶地整天睡覺的海豹,優雅地飛翔的信天翁,the Gentle Giant鯨魚,再見了!你們全部都要好好保重!不由自主地望著大海哼著這幾句,就在那時,船頭方向出現了幾個身影衝過來,跳出水面的是三條Hourglass Dolphin,今次我沒有浪費牠們給我的最後機會,拍到一張我自己相當滿意的海豚照片。把眼睛所看到的野生動物全部都收進快門之中,總算是任務完成,為這個南極旅程劃上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