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Day 111: 南極之旅(4) 晴空


每天睡醒最熱衷要做的事,便是打開窗簾看看外面的新世界。WHAO!巨型冰山,懸崖,浮冰,企鵝!之後聽到晨早廣播,我們已經在南極洲範圍之內了。在甲板上,雖然下著飄雪,但看到遠方太陽的金光照耀著冰山,海面風平浪靜,應該是個好開始。

Expedition leader宣布今天將於9點開始landing,前往Brown Bluff。我們排到第二輪登陸,所以先坐zodiac在海上遊覽。非常幸運地,上橡皮艇時雪已經停了,晨霧也開始消退,慢慢天空開始放晴,陽光穿透雲層照到浮冰上,反射出冰藍的顏色,非常漂亮。
 


Zodiac driver帶我們到Brown Bluff旁邊的glacier遊覽,在那邊只有我們一隻小艇,然後便是幾百米高的冰山,陽光打進去時不同的冰塊透射出不同的顏色,其中有一片冰壁像塊寶玉一樣。我要告訴各位blog友,很遺憾你們看的照片不足以反映我眼前見到的壯麗,因為你們大概感受不到我面前的冰山有多龐大,有多壯闊。


 

到我們登陸時,馬上搶去我們注意力的便是一大群Adelie企鵝幼鳥在岸邊跑來跑去,望著牠們追逐跑跳,有時在石灘跳上冰層時失手的「蝦碌」鏡頭,突然又會飛撲向前用肚來爬著前進,畫面非常搞笑,果然小孩子們都喜歡四處走作反的。
 


 



登上Brown Bluff旁邊的小山可以看到全個海灣和企鵝colony的全景,在晴空下再加上獨特的企鵝作佈景,無論是wide景,中距還是tele長焦,總會找到拍攝的好對象。我雖然已經很克制但忍不住不斷按下快門。眼前每個映像都一直引誘你去拍攝,結果一個上午已打了近四百張相,我真是要檢討一下。


 


 

下午原定駛到火山島Paulet Island登陸,可惜島外有大量冰塊堵塞,無法靠近。船長在外圍兜了幾圈仍找不到去路,唯有宣佈下午的landing要取消。雖然有些失望,但在船頭一直看著面前的白色世界,一個以前只能在National Geographic或BBC Earth記錄片中才看得到的冰雪世界、有些比探險船高出好幾倍的冰山、或者終日趟在浮冰上懶懶地睡覺的海豹、高速在水中游近然後潛逃四散的八卦企鵝,偶然給大家帶來尖叫和驚喜的鯨魚,我冒著寒風在船頭站了幾小時仍然樂此不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