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Day 124: Laguna Nimez鳥攝記(El Calafate)

乘了5個多小時的巴士,又從智利回到阿根廷。下午抵步El Calafate,前往hostel的路上偶爾看到路牌寫著Laguna Nimez,然後旁邊是一隻火烈鳥Flamingo的卡通公仔。想起來上次在墨西哥Merida錯過了觀看flamingo的機會,看來今次有機會再找到牠們。

原來Laguna Nimez是一個雀鳥保護區,有點像我們的米埔,裡面住了很多不同品種的水鳥和林鳥。保護區的環境很幽美,遊人只可沿指定的小徑前進,以免驚嚇到雀鳥和破壞植物生長,而且在湖邊還有些bird hide小屋可以進去觀鳥。

在入口處的小屋一出去,馬上看到遠方的湖上有幾點粉紅色的東西,牠們就是flamingo,不過以300mm的鏡頭拍過去仍然像wide鏡一樣遠。




走了不遠便看到一群Upland goose,完全不怕人,放肆地在行人步道上覓食。我跟另一個「雀友」二話不說便躺在地上拍過痛快。

 

走到湖邊,看到一大群黑頸天鵝和鴨子,好優雅。當然還有好多其他水鳥。

 

 

在湖畔的草叢邊,我發現了一隻Chimango Caracara,這時之前遇到那位雀友也來了,二人不發一聲,卻動作一致,慢慢蹲下來慢慢步近,直到大約五米距離左右,見牠還不走才坐下來,鏡頭對著「獵物」準備拍牠可能起飛的一剎那。雖然大家不發一言,但望著對方時也彼此微笑,好久沒有跟這樣有默契的影友一起拍攝;我老婆說這便是男人的浪漫。

可惜等了超過20分鐘,牠仍是站在原地不動,我因為約了另外幾個朋友,不能再等了,唯有提早退出。


不過在歸途上仍能拍到其他的雀鳥,這時竟然給我「打中」了另一隻Crested Caraca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