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Day 117: 南極之旅(10) 回味

昨晚難以入眠,前幾天的景象不斷在腦海中flashback。醒來時船已經回到Ushuaia,在窗外望出去再也看不到冰山而是房屋,在動的也不再是企鵝而是汽車。我們終於把南極夢實現了,原來那裡本身就像夢之國一樣,做了一個美夢之後現在又不願意回來現實世界。遊歷4個月了,以往拿去背包,一句「走吧,下一站!」便繼續瀟灑上路,從來沒有一個地方會讓我們那麼不捨得走,甚至是有失落的感覺。

下了船,跟船上認識的各方朋友道別,又回到這個自稱是世界盡頭的地方。這次我可以很大聲的說世界根本沒有盡頭了。中午又回到海邊,遙遙的望著我們的「探險船」,它下午又再要起航,載著另外的180人完成他們的南極夢。我多希望時光倒流到10天之前,可以再次登上船上,再出發往我的夢之國。

  

  

  

Antarctica trip很貴,是。不過很值得。親身體驗過後,跟其他同船的朋友一致認為不單是值得,簡直是超值。我很少幫人家賣廣告,不過Quark Expedition他們的確是做得非常好,在船上無論食、住、service都一直是豪華級,而expedition team提供的lecture,landing及zodiac cruise完全可以令你由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都忙個不停。之前聽說大船不好,因為每人landing的時間就少了,不過他們安排分成2組人,一半landing一半zodiac cruise,我覺得這個安排很好,因為從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景色和野生動物。

出發之前我已經幻想回來之後要說些什麼,現在回來了,發現根本就無需再多講。在船上被日本電視台的攝影師訪問時他問我覺得這次旅程如何,我就套用這句總結這個南極之旅吧!

"Antarctic expedition is the worst way to have the best time of your life!"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