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Day 342-345: Shiraz(設拉子)

Shiraz是個歷史久遠的大城市,雖然現在已發展為一個相當現代化的城市,但仍保留不少古老的歷史建築。特別是這裡的清真寺。其實在這裡有很多景點可看,不過我們不想到處衝,只想放下地圖,隨心的走走看。

Aramgah-e Shah-e Cheragh是這裡最出名的超大型清真寺,同時也是一個伊斯蘭教先知的陵墓。進去之前要把相機和背包寄存,裡面說不准拍攝,但我發現當地人也用手機肆無忌憚地在廣場拍,於是我也拍了一些…

這裡的廣場面積相當大,但最精彩的是在這些建築群的裡面。陵墓內的祈禱室,裡面的每一吋牆壁都是鏡子,最小的只有手指甲的大小,我數過有一吋x一吋的牆上有20塊小鏡,密舖了天花板和牆身之後,沒有誇張,我猜應該至少一億塊鏡吧!!真的很華麗。不過,為了尊重他們的宗教聖地,我不想(也不能)拍照,很遺憾沒法把裡面的景象拍下來。


Aramgah-e Shah-e Cheragh



除了上面那個聖地之外,這裡還有很多漂亮的清真寺。名字我同樣已忘記了,不過都是燃燒快門的好題目,最好的是他們只收相當低廉的入場費。

 



  


 

除了清真寺,城內還有不少精美的歷史建築。在市中心便有一座古城牆,雖然它的外牆比裡面好看…

另一個特別一點的是Bagh-e Naranjestan(Orange Garden/橙花園)。中庭的主建築同樣是舖滿了鏡子裝飾。雖然沒清真聖地那種閃得刺眼,但同樣令我不斷按下快門。

Bagh-e Naranjestan那個blink blink的中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