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Shiraz的各種好人好事

Shiraz(設拉子)是我們在伊朗的highlight,但不是指風景,而是我們在這裡遇上的各種好人好事。

還記得到步Shiraz時已經是晚上,下巴士時有當地人走來問我是不是會把寫好的遊記轉載到網上,還請我把網址告訴他。原來他看到我在巴士上打文章。後來他請我們和他乘同一輛的士到市中心的酒店,他說他回家也是順路所以堅持不收錢。下車後他還幫我們問好酒店價錢和確定房間滿意才離開。真是太好人了!

第二天上午,我們在路上碰到了獨自上路的香港人Andy,言談間我們透露了自己們帶不夠現金的蠢事,他便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因為他身上有剩餘的現金,而他下一站便是土耳其,能夠自由提款,所以可把剩餘的美金先借給我們。太好了!老實說這件事在香港大概不會發生的,甚至會被報警懷疑是行騙吧!現在在外地遇到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他居然也肯大方借錢給我們。他大方的一口答應之後,我還請他一定要記下我的身份證號碼,然後馬上聯絡家人在港把錢轉到他的帳戶之中。

銀包中突然漲了很多,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不過還有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辦,因為我們在這裡嘗試第一次的沙發客經歷。屋主Raha是個獨自居住的女子,她非常細心地招待我們,晚上又介紹她的好朋友給我們認識,還一起到公園的草地上玩遊戲和聊天。之後一天她還親自下廚煮晚飯給我們吃。本來我定了在這裡只留三晚,結果最後還是在她家多留一晚。最後那天輪到我們表演一下在旅途上學到的廚藝,好在都沒有把「中國菜」的名字丟架!

首次當沙發客,主人Raha(中間)和她的好朋友

還有,其中一次坐的士由市中心回到Raha家中,因為正牌的士都開天殺價而選擇坐白牌的士。會一點點英語的司機告訴我們,在伊朗,開白牌車是件很平常的事,因為工作本身的薪金不夠,所以很多人下班後也兼職的士司機。而他本身是石油工程師,但月薪只有不足2000元港幣。一路上他很努力地用英語單字為我們解釋一些伊朗的傳統文化和人物。到下車時,他說我們是伊朗的客人,也就是他的客人而堅持不收車資。我們說不能接受了他的服務而不付出(加上知道他的生活很艱苦),但他還是堅持絕對不收。我們唯有拿出一些港幣的硬幣送給他(特別是二角/二元的波浪形,在外國是很特別很受歡迎的)作為記念品。最初他看到金錢,還是不肯接受,但我們解釋那些硬幣面值不多,只是當作一份謝禮他才欣然接受。

1 則留言:

  1. Beautiful people! Not only their appearance but also their heart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