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Day 372:Rainbow Connection-張掖丹霞

離開新疆,下一站本來想去蘭州作轉車點,不過那裡好像沒有什麼好看。也許是我認識不多,蘭州就只有拉麵這一回事吧。想起之前在路上碰過的一個外國背包客說他去過甘肅的張掖,於是在網上找了些照片,方知這裡驚為天人,於是又臨時改行程前往。

張掖丹霞景區40+20元的收費比較合理(只是「比較」合理,畢竟我仍然認為自然景觀不可能被圈起收費的)。至於這裡的丹霞地貌是如何形成,我們無從了解,因為入口處的告示板只寫上一些特殊景點的名稱,例如什麼「眾僧拜佛」、「靈猴望海」、「仙女醉酒」等。唉!作為一個稱為「國家地質公園」的地方,連一點點地理知識和背景都不給人知道,只花時間去創作那些無聊名字,是什麼道理?

張掖丹霞

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參觀,而且根據我的經驗,這種地貌在不同時間,不同的光線底下都有不同的景觀。所以跟參觀天池一樣,即使門票強迫你必需購買區內巴士票,我們還是靠自己雙腳走路。工作人員說景區內路線共長34公里,但很快便知道不是那回事,因為裡面還在開發,不少道路都是未開通的。能開放給遊人看的大概十多公里吧。我多慶幸自己現在來了,要是遲一點他們真的把那34公里路都開發完成了後,景區的收費,還有遊客的數量應該都要三級跳升了。

有如彩虹褪色了散落地上



至於地貌,我只能以「奇觀」來形容。七彩丹霞就如彩虹的顏色掉落了一樣。我不想以他們創作的名字來介紹各處的奇石地貌,亦不覺得有必要把美景配上一個名字。所以還是請各位自己欣賞吧。不過提提各位,很多在網上找的照片都是他們用photoshop把顏色飽和度提升十倍後的「霎眼嬌」。以下照片,毫無添加,我吃不慣味精。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