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Day 356: Bukhara(布哈拉)

在我們申請簽證時,大使館很親切地送上一份烏茲別克遊客地圖,Bukhara就在其中。它就在Khiva前往著名城市Samarkand近七百公里路的途中,把它當成一個中途站也不錯。



Bukhara

我們在Khiva和另外兩位日本遊客一起乘share taxi前來(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有那麼多日本人),路上因為其中一個日本人遺漏了東西需折返,然後被那的士司機因為走多數公里路而「屈錢」不爽。我們看見司機那貪婪的眼神覺得很討厭,他還堅持要帶我們到旅館(肯定收回佣啦)。我不恥他「老屈」那日本人,決定無視他,自己去找旅館,不過他仍是跟上來,好一個見錢開眼的賤精。

Bukhara比昨天的古城大一點,不過只是景點分散,我們下午到來,半天就認為遊覽完了,不需多留一天。又是一些清真寺,經學院什麼的,然後又上一模一樣的記念品檔。市中心有個水池,有些很沒品味的噴水池,旁邊的茶館同樣有著甚為bad taste的裝飾,還有棵古樹(我認為那只是一棵枯木,因為一塊樹葉都沒有),上面有隻更低品位的假鳥…又俗氣又cheap。到了晚上,建築物的打燈更覺低俗,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用綠色燈照射著那些紅泥城牆,然後用紅燈spotlight著藍色磁磚的經學院。彩色得不倫不類,恐怕建造這樣房子的建築師知道了,會氣得在棺材裡彈起來。

 
毫無品味的setting


 
商業化的遊客記念品檔攤

 




本身就對這裡沒有太大感覺,但令事情更糟的是這裡的人,走過來跟你打招呼路人的原來都是叫你去他店裡幫襯的。然後其中一個地攤的阿姨忽然把她手中拿著一堆燃燒中的焦炭灰燼刻意潑到我身上。她說那是lucky的,但我從她的朋友笑到翻天的表情,我很肯定她是在作弄我,於是我大罵她弄髒了我,靠…晚飯後在回旅館的路上有人在我們身邊「嘩」了一聲唬嚇我們,他一定以為我們會受驚害怕,不過我們卻毫無反應,沉默了白眼望著他,以不屑的語氣說了一句"This is not fun."。事後才想,如果我反過來尖叫著喪追著他,他應該會比較害怕…


隔天離開時,小巴司機又稱我們的背包要另外收雙倍費用,這刻連平時像小綿羊一樣的Kathy都忍不住爆了一句「X你啦!痴X線!」我們堅持不付,要付的話我寧願搭的士。他見生意沒了才說不用收費,不過上車後他卻沒有在我們要求的下車點停車,害我們背著行李走多1.5公里路!我真的很想問候他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