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Day 180 半年過去,再上路途

180天,6個月,半年。

在香港買到的旅遊保險最長的期限已到。我其實很想問一問承保旅遊保險的公司,到底你認為作為一個香港人是不可以去旅遊超過半年,還是你們認為旅遊半年以上的人都會很危險所以不承保?

以往我每隔一段時間都喜歡看看自己到底走了多少里路,有多少時間待在巴士上,或者在Google Map回看自己走了的路線有多迂迴曲折;但這天突然不想再計算這一切。半年來發生了太多事,一切來得太快,快到有點消化不及。不過,我倒是發現我們近來開始有點慢下來,不知道是因為累了還是慢慢被中南美的人那種layback潛移默化,又或者“No plan”的計劃真的太過沒計劃?

怎樣形容?我發現我們開始有點迷失。說實在一點,大概是沒有了最初的冒險精神,又或者是發現走過的地點都開始重複,審美疲勞吧?

還有一件事,其實,我心裡很想念遠方的家人和朋友,很多時只能透過facebook得知他和她訂婚了,他們快要為人父母,另一邊也有親友魂歸天國,甚至連我們父母的生日都不能在他們身邊慶祝。只能透過冷冰冰的鍵盤和慢三拍的網絡電話問候。有一刻其實我想過完成南美之旅便回港,但是我又不甘心。當初不是我們選擇了這樣出走的嗎?自己訂下了遊戲規則,便要去實踐到底,你說我牛脾氣也好,硬頸也好吧。


身在聖保羅,有幸得到熱情的hostel老闆招待,剛巧我又在這裡病倒,令原本只計劃停留2天的地方變成了住上8天。沒錯我們在這裡領略了不少地道的風土人情,但同時又因為有人照顧令我們變得依靠。


我忽然想起陳百強的《摘星》,我們現在就住在那家「快樂店」,不過,「day 180」這幾個字忽然提醒了我…

我要踏上路途
我要為我自豪
我要摘星不做俘虜

(當然不是說這家hostel是「名『後悔』,店中只有漆黑」的黑店!事實上這個老闆很用心去做每件事。)


明天便要離開巴西,最後一次回到阿根廷國土,然後一路向北,向赤道進發。請繼續為我們加油!

6 則留言:

  1. Enjoy! 也許偶爾慢下腳步的收穫反而更豐富!
    P.S. 關於保險, 以我所知好像有一隻是繳年費的全年保? 以前去EXCHANGE有問過下, 可以問問你們的Ag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已在網上買了worldnomads的旅保,有點貴但起碼人地唔會咁煩

      刪除
  2. 繼續旅程吧。繼續嘗試,感受地球不同的人和事。保重!

    回覆刪除
  3. Keep going la buddies! Support you! We can keep in touch on Facebo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w I wish to cheers with you guys and say congratulations to you face to face!

      刪除
    2. 劉伯,你這個旅程實在了不起,我會以你為榮。

      你要知道你在做的是一件多麼偉大的事,但無論自己幾鍾意都好,一段時間過咗,熱情始終會減退,依個時候,就要回頭諗諗,自己當初出發的原因同當時的高昂士氣。既然定咗目標,就要進行到底啊。

      我相信過一排依種心情就會消失,而你又可以再盡情ENJOY
      旅途上的人與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