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Day 186 Humahuaca與彩虹山

前來Humahuaca,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找尋一個沒什麼人知道的景點「十四彩山」。我們之前在網上做資料搜集是偶爾看到這個山的照片,驚為天人。而在Salta的information center和旅行社問了好多家都沒人知道這是什麼。那便索性跟團出發前來這裡,然後離團stay behind自己再在這邊問人好了。

行程第一站是Purmamarca,當地人叫它作七彩山,被吹捧成一個極神奇的自然奇景,不過我覺得它沒什麼特別。而且view point就在馬路旁,巴士、小販、旅遊車和遊客都在不停穿梭,感覺並非太好。

七彩山

七彩山腳下的小鎮甚為商業化,剛好星期日有檔攤在擺賣,都是遊客的記念品。不過在這裡看到當地人的衣著已明顯地跟阿根廷其實地方不同,我們離印加民族的地方已經不遠了。

 


 

一路上有不少要塞的遺跡,不過較特別的反而是遺跡附近種滿了仙人掌。

 

 

 

沿途穿過南回歸線(Tropic of Capricorn)。那裡有一個日晷,在每年12月21日在這裡就是日照最長的時間(在北半球則相反,是最短日照的時候)。

香港就在北回歸線附近,而我們之前穿越了北極圈,南極之旅也貼近南極圈,而這趟中南美之旅很大可能會在赤道結束。對我們來說,穿過這裡也蠻有意義的。

 
飛越Tropic of Capricorn

來到海拔2900米左右的Humahuaca,這裡比之前的Purmamarca大,但依然是一個很小的小鎮。花不到一小時便可走完。

 


 

 

 


餐後導遊知道我們要找的地方在哪,幫我們問了的士司機,他們開價400peso一車,可坐四人。於是我問了其他團友有沒有興趣一同包車去,不過他們嫌貴都不想去。算了,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另加每人一百peso聽起來的確不值得,不過我就一定會去的了。飯後他們在Humahuaca市內觀光,我們兩個則自行離團,找好住宿地方之後再去的士站找車去這個秘景。

 

我們問了一輛普通的士,他不肯去,不過指一指路旁的四驅農夫車示意我去問他。那個老伯司機開價250peso,比之前導遊說的400peso便宜多了,便馬上起程。車開了一小時,沿路是崎嶇的山路,難怪普通的士不肯來了。我們一直爬升到4300米的高山上,終於看到眼前漂亮得不真實的景致…

連綿不斷的山脈,盡是七彩,啊不對,是比七彩更七彩的十四彩色。V字型排成整齊的一列列,我心想其他團友沒跟我們來真是太浪費了,不過卻更有發現秘景的感覺。只有我們兩個在這裡包場,慢慢欣賞這片奇妙的色彩。

我相信這裡用來賣skittles果汁糖,或者木顏色廣告會很適合。

你能相信這是天然形成的景致嗎?

我想起有人說前北韓領袖金正日是唯一一個能夠接觸到彩虹的人,當時我爆笑了好一陣子,不過現在我想,他一定是來了這裡。

Over the rainbow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