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Day 187: 勇闖玻利維亞

Humahuaca是阿根廷最後一站,然後就是旅途中最大的問號:到底我們能否進入玻利維亞?這似乎也是所有拿BNO護照的旅人們最大的問題。

這趟前往邊境La Quiaca的巴士是我們在阿根廷裡面坐過最差的一程。塵土飛揚但又沒有半點空氣流通。還好只是3小時的車程。到達邊境,簡單地吃過一頓韌得要命的路邊燒烤作午餐,便向關口進發。

前往邊境的路上

背著大背包在這海拔3000多米的邊境城市走,絕不好受。還好只是一條大直路,用不著到處找地圖。關口就只有一個小小辦公室,阿根廷跟玻利維亞的出入境窗口相連著,先打出境印,然後便戰戰兢兢地和旁邊的玻利維亞入境窗口。


為了萬一遇到什麼特殊情況,我們之前好努力地練習了幾句西班牙文,大概就是說我們只在香港出生,但家住英國,我們是英籍,不是中國籍。又說好一定要故意讓關員見到我們護照的那個跟英國護照一樣的封面(通常我們為了省時,都會打開內頁給關員),還有我倆對話時不要說中文,要說英語…
過境關口

在排隊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呼吸急速,心跳得很厲害。不知道那是因為高原反應還是自己太緊張?結果,玻利維亞關員一直跟他的伙伴在聊天,對我們的護照好像不聞不問,匆匆給兩張入境的表格我們填好了,便蓋上入境印。反而,他對我們在內頁蓋上的「世界盡頭」印章(在Ushuaia火地島國家公園蓋的那個)更感興趣,看了好久,我跟他笑了笑說那是Fin del Mundo(End of the world)。

他把蓋好印章的護照拿給我們時,簡直是舒了一大口氣。不過,事實上,後面有無數人在自由進出兩邊邊境,都是拉著一車一車貨物的水貨客。

走過這條橋便是玻利維亞

過了境,第一件事便要拿當地貨幣。我把身上剩餘的阿根廷披索全換成玻利維亞貨幣,然後打算再在ATM提款,就在這時,我發現提款卡不見了。

提款卡不見了!!!!

Shit!難道被偷了嗎?不可能,銀包的現金和其他的信用卡還在。細心想想,一定是昨天為了在ATM拿錢包車去十四彩山時,提款之後太心急而忘了拿提款卡。

我最怕便是卡被盜用,反而如果純粹是遺失了還好。那怎麼樣?要回去拿嗎?不過身上的阿根廷披索全沒了,而且又不知道下次過境會不會一樣順利。還有,即使卡留了在提款機內,能不能拿回,或者要等多久,也是未知之數。

最後我決定繼續上路,反正要是被盜用了,回去那邊也沒辦法。而如果沒有人拿了只留在那ATM內,便乾脆聯絡香港的銀行當失卡好了。

於是,我把我的心,和提款卡,都留在阿根廷。繼續上路往我最想去的玻利維亞鹽湖進發!

1 則留言:

  1. 快報失ATM吧!如果是大銀行應該可以即時知道有否被盜用,玻利維亞的Network好像不太好(可能只是Uyuni),要用online banking可能有點困難...

    在秘魯Desaguadero條橋都差不多!又係好多人自由進出,我們坐人力車(因為唔識路),司機差點想直接車我們過關=.="
    過到玻利維亞那邊又找不到入境Counter,問個阿兵哥才知要往回走!變相短暫非法入境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