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Day 186 Cafayate峽谷

昨天在Salta市內沒有太大驚喜,不要緊,因為這兩天的excursion才是來這裡的重點。連續兩天跟團到Salta周邊的峽谷地區,今天先往南面的Cafayate。

Cafayate峽谷位處安第斯山脈的南端,由於長年被風侵蝕,所以造成了特殊的地型。而這裡的土壤蘊藏了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鐵礦,所以泥土都呈紅色。從公路上看,整片峽谷就像是火星一樣。


我們先抵達的峽谷名叫Garganta del Diablo,即是惡魔喉嚨,跟伊瓜蘇那個洶湧澎湃的瀑布同名,可是兩者相差太遠。沒所謂了,看來看到什麼相似便叫什麼名字,也不是中國人的獨家本領。

我們在峽谷中間,導遊帶大家爬到喉嚨的深處,卻只有4個人跟來,因為攀爬到裡面需要不少體力和技巧。在裡面向上看,有點坐井觀天的感覺,兩旁高高的懸崖峭壁包圍著,前面也無去路,大叫一聲,回音不斷迴盪著。


 




 

惡魔喉嚨外面有個山頭,上面有隻iguana(中蜥蜴)石

接著去了另一個相似的峽谷,他們稱為teatro(theater,即劇場)。不同的是中間不用攀爬,是一片平平的小廣場。我想因為那回音的關係所以才被稱為劇院吧。在這裡有人在彈結他唱歌賣唱,但我還是欣賞那大自然的天然雕刻比較多。


 


 
沿途風景

遠方那個叫鐵達尼,因為似一艘沉船

 
青蛙和神像石

城堡


中午抵達Cafayate,它是個超級小鎮,卻以釀紅酒Malbec和白酒torrontes聞名。導遊安排我們參觀了一家酒廠,還可以試酒。我不是好酒之人,喝不出有什麼好喝之處,不過我問了同團的個法國人,他直接說“No good!I don't like it. Too bitter and aggressive.”他又說之前在Mendoza的紅酒更為香醇。


餐後在市內自由活動,其實Cafayate真的很小,不一會便行完。天氣炎熱,最好還是坐下來吃杯雪糕消消暑。我想起書上介紹過有紅酒白酒的雪芭,一大杯才20peso,試試無妨。但原來跟我想像中帶甜味的雪糕不同,我覺得不好吃。其他試過的團友也不甚欣賞,有點中伏的感覺。

坐在cafe那裡,跟同團的人開始聊起天來,一個懂西班牙文的瑞士女孩充當我們的翻譯,一對阿根廷夫婦好像對我們很好奇,不斷問我們很多問題,不過他們也挺有趣的,5個人嘻嘻哈哈,轉眼便夠鐘回去了。


回去Salta的路上,車子停了在路邊的手工藝品店,不過我們一眼都沒看過那些賣的東西,因為在外面他們養了幾隻羊駝(還是叫牠「草泥馬」比較親切)。牠們毛茸茸的,好可愛啊!導遊拿了些粟米給我們餵牠們,牠們一見到粟米便衝過來搶吃,這時是跟牠擁抱的最佳時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