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acebook fanpage

Pls follow us by "like" our facebook page at www.facebook.com/theunexpectedtheordinary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Day 181-183 雀鳥公園、重回阿根廷

由聖保羅坐了16小時巴士回到巴西一側的伊瓜蘇市(Foz),大清早上7時便到埗。然而下一班connection的巴士在阿根廷那邊晚上9時才發車。如何消磨兩班車之間的漫長時光呢?上次進去瀑布太多人,本來再進一次是個不錯的想法,但是門票太貴了,倒不如去另一個地方。

想起了雀鳥公園就在巴西伊瓜蘇瀑布入口旁邊。一直以來我都不太喜歡被飼養的野鳥,不忍心牠們失去自由,上次加上時間不太足夠便索性不進去。但是現在時間又太多了,應該可以消磨上半天吧。
 

 


 

 


要數公園裡面的主角,應該是可愛的大咀鳥。牠們長久以來見慣了遊人,從小又被馴養,看見人不單不害怕,還會主動飛過來撩人玩!甚至可以摸摸牠的大咀,摸摸頭也不怕!牠們真的好像布公仔呀!


 


 

 園內除了雀鳥,還有一間蝴蝶屋,裡面看到很多金屬藍色的蝴蝶(我不熟昆蟲,不知道名字),看牠們飛舞時很漂亮,不過要拍到那些藍色卻超級困難,因為牠們飛行時很不規則,而靜止時雙翼是合上的,我試過待上15分鐘看著同一隻在吸花蜜的蝴蝶都不打開翅膀一下。非常偶然地才會有幾秒鐘時間打開。結果只拍到一張被樹葉遮了一半的照片,不過我卻是待了45分鐘才拍到的。


 

連大蛇也可以觸摸

離開雀鳥公園,是時候過關回到阿根廷。這次是我們旅程中第6次進入阿根廷國境,估計也是最後一次了。以往每次入境都會獲得90天逗留,不過在這裡過關的時候關員好像不清楚我們的visa free期間,想向他老大查詢時又沒人理他,結果他隨寫了30天,我告訴他我們該有90天他說不是。算了,反正不會再逗留30天以上吧,不跟他爭論了,過了關,回到Puerto Iguazu,馬上覺得一切消費都低了很多,我愛阿根廷~~

晚上9時,又再坐上10小時的夜車前往下一個中途站Resistencia。連續兩晚都在巴士上渡過,不過都睡得很差,可能這陣子被高床軟枕寵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